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會考成績公布 5A寫作6級分頂尖考生有1513人

國中教育會考今公布成績,台師大心測中心公布各科考生人數占比統計,與去年差不多。(教育部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今公布成績,台師大心測中心公布各科考生人數占比統計,與去年差不多。(教育部提供)

2021/06/11 09:5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中教育會考今早公布成績,台師大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說明,今年是會考第8年,觀察各等級考生人數百分比的逐年變化,「精熟級」考生人數逐年增加,英文和數學各增加逾5%,國文、自然和社會也各別增加4.1%、2.2%、 0.6%,國中生的英文和數學能力更好,今年5A寫作6級分的頂尖考生有1513人、占比0.76%

曾芬蘭表示,「待加強」(不及格)考生人數則逐年減少,尤其是數學和英文的「待加強」考生人數占比明顯減少,從過往超過3分之1,目前已不到3分之1,代表國中生的英文和數學的基礎能力增加,與首年相比,英文和數學各減少5.5%及6.4%,國文、自然和社會也各減少2.7%、2.9%、5.4%,可見學習扶助有成效,M型化趨勢也沒有拉大。

曾芬蘭說明,各測驗科目計分、寫作測驗與數學非選題閱卷已於日前完成,國文、英語、數學、社會、自然5科計分採「標準參照」方式,廣邀學科教授、中學教師及測驗專家,依據事先制定的各能力表現標準,對各科學生能力做「精熟」與「基礎」等級的門檻設定,分為「精熟」、「基礎」及「待加強」3個等級。

曾芬蘭表示,依計分結果顯示,「精熟」等級門檻最低答對題數(英數加權分數得分)比率約79%到90%,「基礎」等級門檻約占37%到42%。以國文科為例,總題數48題,答對42題可達「精熟」等級,答對題數比率約87.50%;答對20題可達「基礎」等級,答對題數比率約41.67%。

此次計分結果,各科考生達精熟的比率16.52%到23.77%,達基礎的比率49.14%到68.28%,待加強的比率14.60%到28.20%。計分結果與統計資料已上網公告,網址http://cap.rcpet.edu.tw。

曾芬蘭表示,除了開放網路成績查詢,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特別透過各考區試務會及集體報名單位轉發考生「成績通知單電子檔」作為通知與複查之用,網路成績查詢可至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

全國15個就學區皆採用教育會考的成績作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之一,比重不超過3分之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