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弱勢家庭生計 展望會4面向協助

台灣世界展望會連結資源單位捐贈電腦、行動網路預付卡等設備,建置遠距數位學習資源資料庫,幫助學習不中斷。(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台灣世界展望會連結資源單位捐贈電腦、行動網路預付卡等設備,建置遠距數位學習資源資料庫,幫助學習不中斷。(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21/06/11 00:18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疫情對弱勢家庭衝擊大,不僅少了一頓營養午餐、線上教學缺乏資訊設備,甚至有的家長也面臨失業問題,台灣世界展望會說,已經針對陪伴、學習資源、經濟物資、跨單位合作等4個面向持續服務,並呼籲民眾可以透過參與「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在家中防疫之餘也可以關懷世界。

根據展望會利用遠距或電話訪統計,發現服務對象中近4800戶需要民生物資、近4400戶需要緊急經濟協助、近1500位營養餐食或幼兒照顧的需求、超過7000位學齡童有數位設施和網路設備的需求。

展望會說,疫情帶來的停課措施,對許多隔代教養、外籍配偶家庭,帶來許多教育、教養的問題,而經濟面的影響,更衝擊著原本就岌岌可危的弱勢家庭。

面對弱勢的需求,展望會說,透過遠距訪視服務,了解兒少及家庭需求,提供身心關懷及陪伴支持。另也因應停課做相關資源的協助,連結資源單位捐贈電腦、行動網路預付卡等設備,建置遠距數位學習資源資料庫,幫助學習不中斷;並針對用餐狀況不穩定的家庭,提供白米,或連結部落廚房、餐廳、早餐店等資源,確保孩子飲食無虞。

此外,亦幫助生計受疫情影響之脆弱家庭,提供急難生活扶助特況家庭扶助,協助兒童與家庭渡過難關。與此同時,持續進行和政府合作之工作,持續連繫關懷兒少保護、家庭寄養等政府方案的所有個案,113保護專線也全天全年持續服務不間斷。

展望會10日舉辦「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線上記者會」,遠端連線印度世界展望會會長麥達夫.貝拉康達(Madhav Bellamkonda)分享疫情下弱勢孩子的困境及世界展望會在印度第一線的救援服務工作,他也提到,在印度,許多孩子因疫情失去了至親,而不畏艱險持守最前線的展望會,也已失去近20名員工。

展望會呼籲大眾,在疫情尚未止息的時刻,保持正向心情,適度放鬆身心,抗疫在家期間,也踴躍參與第32屆「飢餓三十人道救援行動」,無論是捐款救援,或報名「飢餓體驗DIY」,都是防疫在家也能關心世界的實際行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