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府鬆綁 計程車可接餐飲外送、貨運救生計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未來北市的計程車可載送貨物、餐點,依市場機制收取運費而不必按表收費,不僅紓解物流爆量塞車問題,也可先助計程車業暫度難關。(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未來北市的計程車可載送貨物、餐點,依市場機制收取運費而不必按表收費,不僅紓解物流爆量塞車問題,也可先助計程車業暫度難關。(北市府提供)

2021/06/10 18:5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台北市實施防疫三級管制,5萬輛計程車生計大受衝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宣布,經報備中央後以行政命令准予計程車投入物流、外送,未來運將們可載送貨物、餐點,依市場機制收取運費而不必按表收費,不僅紓解物流爆量塞車問題,也可先助計程車業暫度難關。

疫情重創百業,本報日前「生計危機」系列報導揭北市計程車司機慘澹度日,跑車6小時才賺100多元難養家糊口,希望北市府能比照高雄,放寬法規限制,准予接單餐飲外送或貨運,解決生計問題。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時表示,三級管制後,PChome等網路電商平台業績成長5倍,快遞業務量也已飽和,物流人力吃緊,反觀計程車業績卻衰退2成,許多司機無客可接送,原欲媒合計程車支援物流工作,卻受限於計程車不得載送貨物及餐點的法律規範而窒礙難行。

柯文哲指出,「緊急時期不能再用法律限制」,經報備中央後發布行政命令,只要在防疫二、三、四級警戒期間,允許計程車投入外送、物流業,可載送貨物及餐點,運費則由計程車業者與商家協調,不必再採按表計費,既有助運將們暫度難關,同時紓解物流爆量塞車問題。

北市府公運處長常華珍補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4條,徵用北市計程車、派遣車隊等得協助載送貨物及外送餐點,收費基準依市場機制自行協商,無須依計費表跳表收費,如此就可鬆綁原《公路法》第34條對營業汽車分類營運的限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