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再傳發燒送醫引發緊張 疫情指揮中心︰核酸檢驗陰性

機場快篩站支援湖西鄉快篩,至今都是陰性。(記者劉禹慶攝)

機場快篩站支援湖西鄉快篩,至今都是陰性。(記者劉禹慶攝)

2021/06/10 16:4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零確診失守,接連傳出5起確診個案,首例及第二起確診個案,感染源相當明確,但隘門家族感染案例,至今仍是感染源不明,引發外界恐慌,今日又傳出2位湖西鄉民發燒,緊急送往三總澎湖分院進行PCR檢驗,所幸為陰性。

由於澎湖出現感染源不明的家族群聚案例,連日來已針對家族所在的隘門村、當地駐派的軍公教警、湖西鄉重疊足跡史等3大類,利用機場快篩站進行快篩,今日機場快篩站支援隘門社區篩檢共108人,屬第三類與確診者足跡重曡鄉民,篩檢結果全部陰性。至於傳出2位湖西鄉民發燒送醫檢驗,也是陰性。

至於現在5位確診個案,第二例案8764解除接觸者3人居家隔離、1人自我健康管理,目前總匡列居家隔離13人、自主健康管理76人,計89人。3位民眾解除居家隔離前,PCR檢測均為陰性,後續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7天。

澎湖現在除了續追隘門家族感染源外,另外300劑莫德納疫苗已抵澎湖,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優先為第一線醫事人員施打,依規優先為48位三總澎湖分院、部立澎湖醫院未曾接種疫苗的第一線醫事人員施打,剩餘疫苗將視第一類醫事人員施打情形,逐步開放至第二、三類及機構對象。此次中央分配的疫苗,依規造冊,依序施打,可在效期內全數施打完畢。

澎湖分配三百劑莫德納疫苗已送達,將造冊在期限內施打完畢。(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分配三百劑莫德納疫苗已送達,將造冊在期限內施打完畢。(澎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