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28里解除「重熱里」 市府:需要更大區域聯防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重熱里」是一個階段性、救急的處理,後來發現需要更大區域的聯防,才能阻絕病毒,已經取消「重熱里」。(記者何玉華翻攝)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說,「重熱里」是一個階段性、救急的處理,後來發現需要更大區域的聯防,才能阻絕病毒,已經取消「重熱里」。(記者何玉華翻攝)

2021/06/10 16:2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10)日在市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應變會議中表示,6月2日匡列28個「重熱里」是一個階段性、救急的處理,後來發現需要更大區域的聯防,才可以阻絕病毒,已在週一(7日)結束「重熱里」。

新北市在防疫措施上,先是依確診者足跡劃設熱區防疫中心,進而將熱區中高風險里的重中之重,於6月2日再匡列出28個「重熱里」,但市府考量標籤化,堅持不公布里名,只強調里長都會知道,會以廣播等各種方式通知里民去快篩,引起不少民眾恐慌、不安,里長也承受極大壓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6月7日表示,「重熱里」民眾多已採檢,疫情也有趨緩趨勢,即日起解除「重熱里」回歸「高風險里」;新北市議員何博文根據市府公布的每日篩檢量,6月2日至6月6日的總篩檢量為1萬1197人,而衛生局提供的28個「重熱里」範圍內人數總計為15萬5281人,總篩檢量遠不及重熱里內總人數的1成,質疑重熱里民眾多已採檢的說法,且說很多民眾根本不知道「重熱里」已解除。

劉和然今在防疫會議中表示,「重熱里」是把高風險里內風險值最高的幾個里挑出來,目的是一個階段性的處理,是一個救急的概念;在風險值高的這段時間,希望能做到2件事,第一是希望透過里長的處理,里民可以留在家,低度活動,跟民生不相關的商店,盡量不要營業。

第二是,民眾覺得有症狀或有感染之虞的,就出來快篩,希望在5到7天有一個階段處理完成;所以經過週、六日的處理,就回到高風險里;因為發現需要再更大區域的聯防、才可以把病毒阻絕掉,所以在週一(7日)將「重熱里」結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