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北跳台灣出梅? 賈新興一圖分析下週「西南季風接手」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明鋒面北跳,台灣出梅,下週西南季風接手,嘉義以南及東北部地區有明顯降雨機會。(圖擷自賈新興臉書)

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明鋒面北跳,台灣出梅,下週西南季風接手,嘉義以南及東北部地區有明顯降雨機會。(圖擷自賈新興臉書)

2021/06/10 15: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波梅雨鋒面帶來的降雨稍稍為台灣緩解旱情,近日天氣較為單純,維持典型晴午後雷陣雨型態,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明(11日)鋒面北跳,台灣出梅,下週端午節(14日)後西南季風接手,嘉義以南及東北部地區有明顯降雨機會。

氣象專家賈新興在臉書一圖分析未來10天台灣天氣概況,明(11日)鋒面北跳,台灣出梅,接下來鋒面都偏北對台灣影響不大,而同時南海有擾動在發展,15日起西南季風影響,嘉義以南及東北部要留意明顯降雨,19日後西南季風影響逐漸減弱;賈新興強調,目前對於西南季風的強度,仍有不確定性,必須持續觀察,明後天應會逐漸明朗。

氣象局10日報也提到,目前南海為低壓區的環境,在低壓區中有醞釀熱帶系統的趨勢,目前資料顯示其向海南島、兩廣移動的機率較高,使得下週台灣附近轉為西南風環境;對於熱帶系統的發展、動向及後續西南風的強弱,不確定性仍大,請留意最新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