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洗車業 即起恢復供水營業了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抗旱應變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抗旱應變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1/06/10 15:2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水情稍緩,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在市府抗旱應變會議中宣布,自5月27日起停止供應自來水給洗車業者的限水措施,即起解除。原來的全日減壓供水,已從7日起調整為,每天深夜10點至翌日清晨6點的夜間減壓供水。

每月1000度以上的工業大用水戶節水率從13%調整為7%;非工業用水戶、游泳池、洗車、三溫暖與水療業者的節水率,從20%調整為10%,但游泳池、三溫暖、水療業,市府考量防疫因素,仍未開放營業。

桃園水情仍維持橙燈,鄭文燦要求13個行政區,須持續以民眾願意提供、水質無虞、方便社區取水為原則,擴大盤點清查民間家用水井、工業水井、農業灌溉水井等,提前做好各行政區抗旱備援工作。

鄭文燦強調,桃三灌區共6202公頃農田,多已進入收成前的抽穗階段,之前優先取用埤塘與河川水源供灌,以保留石門水庫水量的做法,將會持續,水務局將協調水利署二河局,繼續提供抽水機設備,確保桃三灌區的一期稻作能順利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