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南車票尚剩3千多張 黃偉哲:我們沒有不謹慎的理由

因應端午返鄉防疫大作戰,南市呼籲返鄉旅客主動快篩。(記者洪瑞琴翻攝)

因應端午返鄉防疫大作戰,南市呼籲返鄉旅客主動快篩。(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1/06/10 14:0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相繼發生「北孫南送」,甚至「白河案」1傳9確診案例,台南市府呼籲宅在原地過端午,目前台鐵高鐵及國道返南車票尚剩3千多張(不包含小客車),市長黃偉哲今日再度呼籲「我們沒有不謹慎的理由」,民眾暫緩端午返鄉,避免社區傳播鏈風險。

黃偉哲說,特別感謝退票守護家鄉的朋友們,「謝謝您的決定」,目前北部疫情熱區篩檢的陽性率仍然還有百分之1,因此,返鄉者如果沒有立刻前往篩檢站篩檢,3千多張返鄉票代表「可能有30個風險進入到社區裡」。

黃偉哲指出,以「白河案」為例,由於北部親友南訪,造成1傳9的案例,慘痛的教訓,讓我們沒有不謹慎的理由,因為每1個確診個案都不是冷冰冰的數據,「而是你我摯愛的家人親友、純樸敦厚的鄰居阿公阿嬤。」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六都確診數最低的城市,那是因為市民朋友和市府團隊,始終嚴格要求防疫措施,假使有特殊原因非得返鄉,懇請返鄉第一站先到快篩站,市府特別安排了四個免費快篩站,充分利用防疫計程車 ,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前往。

市府呼籲,如果無症狀(如無發燒、無咳嗽)且主動前往篩檢,若不幸確診,不僅不會受罰還能及時治療,就算快篩陰性回到家中,也務必戴上口罩、分桌用餐、少面談、少外出等防疫守則,共同守護台南、守護台灣。

市府表示,鼓勵返鄉免費快篩服務是有前提的,如果有確診症狀,仍執意跨縣市移動,將會被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裁罰20-200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端午返鄉可能帶來人流跨區移動,地方政府防疫嚴陣以待。(記者洪瑞琴攝)

端午返鄉可能帶來人流跨區移動,地方政府防疫嚴陣以待。(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再懇請民眾端午返鄉暫緩,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中老少。(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再懇請民眾端午返鄉暫緩,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中老少。(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