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藝文中心前廣場快篩站啟用 接受電話預約

台東藝文中心前廣場設置快篩站。(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藝文中心前廣場設置快篩站。(記者黃明堂攝)

2021/06/10 13:1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衛生局向慈濟慈善基金會申請援助在文化處藝文中心前廣場設置快篩檢驗站組合屋,今天由台東市衛生所進駐承接重任,於服務時間接受民眾電話預約快篩。

衛生局表示,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為有效防堵疫情入侵,感染風險疑慮多,民眾快篩採檢需求激增,衛生局自5月28日起在縣內各鄉鎮市衛生所開設快篩檢驗站,6月5日並啟動豐年機場快篩站,以及因應端午節連假將至,將於6月11日傍晚4點起至14日在台東火車站設置快篩站,希望布建綿密快篩網絡,圍堵病毒擴散的可能。另外,並評估台東市是人口最多,需視疫情變化機動提升篩檢量能,於是與慈濟慈善基金會合作,在南京路文化處前設置快篩站組合屋。

衛生局指出,藝文中心前的台東市快篩站配置2個採檢窗口,可視情況同時進行採檢、機動提升篩檢量能,正壓採檢艙備有獨立空調,有效讓採檢醫師、醫檢師和民眾零接觸,而且藝文中心廣場空間通風舒適,等候採檢的民眾也能維持足夠安全距離。感謝慈濟基金會援助快篩站組合屋,且分批提供1萬5000劑抗原檢測試劑,協助前線醫療人員及早發現潛在之感染者。

衛生局並提醒有高風險地區旅遊史或接觸活動史的民眾,可於各衛生所服務時間撥打電話預約快篩,以及篩檢工具皆有偽陰性之可能,民眾仍應落實手部清潔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減少非必要出門,不群聚、不共餐,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