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過後現身高雄駱駝山區 不少蛙類難逃「路殺」

中國樹蟾。(圖:簡仲信提供)

中國樹蟾。(圖:簡仲信提供)

2021/06/09 23:3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林園區駱駝山區因最近雨後蛙類大噴發,甚至可聽到鮮少現身的中國樹蟾群叫,金潭國小校長簡仲信指出,正值蛙類繁殖期,數量頗多,有時一天可見數十隻蛙類遭「路殺」,同時也吸引蛇類闖入校園獵食,大自然食物鏈活生生上演。

日前連日雨勢造成積水,近日可見蛙類在駱駝山區積水處產卵繁殖,下雨時可以聽到中國樹蟾、花峽口蛙等蛙類叫聲,似乎宣告繁殖季展開。

簡仲信表示,駱駝山區可見中國樹蟾、花峽口蛙、小雨蛙、虎皮蛙、褐樹蟾、貢德氏赤蛙、澤蛙、黑眶蟾蜍等蛙類,且數量不在少數,向來躲在樹上的中國樹蟾,雨後也下來產卵,下雨夜晚或昏暗時,可以聽到求偶的群叫聲。他說,每年5月至10月間為蛙類繁殖期,這段時間可見大量蛙類現身。

簡仲信表示,蛙類向來被視為環境指標,只要過度開發就會消失,而駱駝山區有包括海軍陸戰隊99旅等部隊營區,鮮少開發,為蛙類提供良好棲地。

不過蛙類越過馬路時,難免會遇到「路殺」,簡仲信說,有時一天就可以看到數十隻,這是因為部分蛙類體型小,駕駛人夜間行駛很難注意到而造成。蛙類現身,有時校園盆栽就可以觀察到,但也吸引了青竹絲、南蛇等獵食者出現,甚至會誤闖校園,引起虛驚。

褐樹蛙。(圖:簡仲信提供)

褐樹蛙。(圖:簡仲信提供)

蛇類誤闖校園。(記者洪臣宏翻攝)

蛇類誤闖校園。(記者洪臣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