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台北市民領紓困金不用審查?查核中心:錯誤訊息

網路上流傳一則訊息表示,因應台北市疫情急難紓困,戶籍在台北的民眾只要將身分證與存摺上傳至台北通,不用經過審查,就能領到錢。對此,事實查核中心表示,申請紓困金需經過相關單位審查。(圖片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網路上流傳一則訊息表示,因應台北市疫情急難紓困,戶籍在台北的民眾只要將身分證與存摺上傳至台北通,不用經過審查,就能領到錢。對此,事實查核中心表示,申請紓困金需經過相關單位審查。(圖片擷取自「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2021/06/09 2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許多人因此失去工作或被迫放無薪假,政府也提出紓困措施。近日網路流傳消息宣稱,因應台北市疫情急難紓困,戶籍在台北的民眾只要將身分證與存摺上傳至台北通,不用經過審查,就能領到錢。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表示,有需求且符合情況的台北市民,可在「台北市政府市民服務大平臺」申請,經過相關審查後,即可領取紓困金,網傳消息是錯誤的。

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指出,近日在社群平台與通訊軟體上流傳一則訊息表示,「台北市疫情急難抒困 只要戶籍在臺北市在臺北通上傳身分証 存摺 直接發放一個人3000,不審財稅,以家庭為單位申請,兩人以上最多補助6000。」並訊息最後還附上台北市政府市民服務大平台的網址。

對此,台北市社會局急難救助科表示,在此次的疫情紓困中,確實有提供給因疫情失業或是生活陷入困難的台北市民「急難救助」,以中低收入戶生活費標準為主,補助的金額為單身者3000元、家戶者最多給6000元。只要符合上述情況的台北市民都可以申請,但審查單位如各區公所、社福中心,會依據申請者的財税資料、是否符合生活困難、家庭有急困情況等,審查合格者才會撥款,並非傳言所說「直接上傳身分證、存摺,就會發放金錢」。

此外,針對傳言中申請者須在台北通上申請補助,急難救助科表示,為了避免疫情期間群聚造成感染,目前以線上申請為主,有需求的民眾可以在市民服務大平臺「申請網頁」中填寫相關資料,上傳金融存摺簿、身分證、相關證明,線上申請。目前開放平台僅有「市民服務大平臺」,並不是「台北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