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0年來頭一遭 清水岩寺首禁「午時水」

清水岩寺甘露泉今年端午節將「封泉」,寺方今貼出公告。(記者顏宏駿攝)

清水岩寺甘露泉今年端午節將「封泉」,寺方今貼出公告。(記者顏宏駿攝)

2021/06/09 15:5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寺甘露泉,為天然湧出之礦泉水,滋味甘美,加上位於百年古剎內,每年端午節吸引上百信徒前來取「午時水」,但今年疫情肆虐,為避免群聚,寺方今決定「封泉」,創下該寺創建300年以來禁取「午時水」的紀錄。

清水岩寺取「午時水」已有百年的傳統,該寺入口有一甘露泉,泉水甘美,民間相傳端午節午時取用,有改運、祛邪、招財運的機會,用來煎藥有特別的效果,因此每年端午節中午11時至1時,這裡總是大排長龍。

但今年寺方因疫情考量決定「封泉」,清水岩寺管理委會員總幹事陳慶福指出,國內疫情嚴重,已是三級警戒狀態,由於每年端午節中午前,都有好幾百人同時來取午時水,為避免群聚,管委會日前開會決議,當天不再開放讓民眾前來取午時水,屆時將會封泉,民眾不要白跑一趟,至於平日仍開放取水,只要取水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即可。

陳慶福說,封泉之舉,創下清泉岩寺建寺300年的紀錄,就算2003年SARS肆虐,該寺也沒有在端午節當天封泉,封泉是不得已的做法。

「封泉」的消息傳出後獲得信眾的認同,大家都覺得疫情還在延燒,清水岩寺是中部知名古剎,作出封泉的決定,有帶頭作用,不僅民眾贊同,佛祖也會贊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清水岩寺甘露泉今年端午節將「封泉」,寺方今貼出公告。(記者顏宏駿攝)

清水岩寺甘露泉今年端午節將「封泉」,寺方今貼出公告。(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