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啟動「固安計畫」 台達電桃園二廠800名員工快篩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台達電快篩,桃園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莫振東說明執行情形。(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台達電快篩,桃園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莫振東說明執行情形。(市府提供)

2021/06/09 09:14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苗栗縣京元電子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外籍移工群聚感染事件,桃園市政府啟動「固安計畫」,由桃園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莫振東率領的快篩團隊今天進駐台達電桃園二廠,針對近800名員工進行快篩,市長鄭文燦也前往了解篩檢情況。

莫振東帶領的快篩團隊,連他自己共有4位耳鼻喉科專科醫師到場,共開設4條篩檢線;莫振東表示,醫師採檢過程大約只要1~2分鐘,15分鐘以內就會有結果,由於今天是首度執行「固安計畫」,因此也要跑流程是否順暢,找出最省力、省時間的方式,也希望利用一天時間完成採檢。

莫振東也提到,由於採檢的部位為鼻咽,跟喉嚨接觸地方,以往快篩偽陰有很大原因是因為採檢地方沒有到位,耳鼻喉科醫師非常了解「耳鼻喉」的結構,所以準確率很高,即使是鼻中膈彎曲的病患也能採檢,未來也會訓練更多的醫師學會採檢的技巧。

鄭文燦說,因應京元電子移工群聚延燒,總統蔡英文下令組「竹竹苗防疫聯盟」,桃園有11.6萬外籍移工,因此推動「固安計畫」,全市16家500人以上移工的大型工廠和大型移工宿舍都要快篩,由企業自費、如果快篩呈陽性反應,通報之外要做PCR核酸檢測,也會將勞工送至防疫旅館,大約24小時就可知道PCR採檢結果,呈陽性會視症狀送集中檢疫所或醫院,至於陰性者則需進行自主健康檢測。

另全市有309家移工人數50以上的工廠,將近400個移工宿舍於5天內完成分艙分流,不管住宿、用餐、沐浴、盥洗都要分工區、分時段,共用區域也要有防疫對策,運動設施和影視聽設備停止使用等,未來也會針對集中式宿舍進行稽查。

鄭文燦說,桃園市有12個工業區,包括經濟部工業局管理的7個工業區、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管理的龍潭科技園區;華亞科技園區、工四工業區、桃科工業區、跟烏樹林工業區,都會按照各工業區需求,分階段設置聯合快篩站,採取廠聯會、管理中心、市府三方合作的政策。

勞動局長吳宏國表示,今天篩檢的員工當中,外籍移工及本國勞工各半,主要是考量生產線混線問題,因為外籍移工、本國勞工有所接觸,所以全部員工都進行快篩,台達電在桃園市有3個廠,其中外籍移工1100人、本國勞工約5000人,將全部進行快篩。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台達電快篩,也感謝桃園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莫振東率領的團隊。(市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台達電快篩,也感謝桃園市醫師公會理事長莫振東率領的團隊。(市府提供)

員工在等待區等待快篩。(市府提供)

員工在等待區等待快篩。(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