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好家載」再加碼 市場、夜市生鮮美食3公里內免費送

高雄市長陳其邁體驗利用「高雄好家載」訂餐。(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體驗利用「高雄好家載」訂餐。(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1/06/09 08:2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減少疫情對經濟的衝擊,高市府日前推出「高雄好家載」服務方案,今天宣布再加碼,市場、夜市生鮮美食3公里內免費送

高市府與LINE、8家點餐平台、8家計程車隊及一卡通合作,推出「高雄好家載—防疫互助經濟」,本月4日正式上線,民眾只要線上點餐滿499元,市府即補助85元基本車資,由運將專車把名店美食送到家。

高雄市經發局今天宣布,「高雄好家載」服務再升級!將納入10大市場、夜市加入防疫互助經濟,並考量機動性由機車快遞外送,市府再加碼補助3公里內運費免費,力推防疫宅經濟。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高雄好家載」第二波擴大納入市場、夜市加入,民眾只要動動手指,打開「LINE熱點」高雄好家載專區,依照「找、訂、送、付、食」五步驟,在方圓3公里範圍內喜歡的市場、夜市選購生鮮美食滿399元,運費由市府幫您買單。

廖泰翔強調,市府鼓勵消費者利用外送的方式,支持市場經濟與攤販經濟。透過新的消費方式,能降低傳統市場與夜市的人流,達到防疫效果,也能藉此推動市場與夜市的數位轉型。

目前已有苓雅、龍華、文賢、哈囉、三民一、楠梓、陽明、光華、忠孝、興中等10處市場與夜市上線,整合了超過200攤,推出2000多種品項,各式生鮮蔬果、肉類海鮮與熟食。

高雄市公有市場自治總會理事長李國祥表示,這段時間在家防疫,自己煮菜需求提高,各市場都鼓勵攤商加入「高雄好家載」平台,不僅讓熟客在線上就能買到生鮮商品,更有機會開拓新客群,對於攤商和消費者都是雙贏。

光華夜市主委顏永峻說,夜市大多以飲食為主,很多店家以往就有加入外送平台,但抽成很高,幫助有限。而這次市府推動的「高雄好家載」,既不用抽成又補貼運費,店家參與意願相當踴躍持。

市經發局指出,「高雄好家載」市場、夜市外送服務,除了透過LINE熱點外,也推出一站式網頁瀏覽 。接下來「高雄好家載」也將進一步整合各大市場與夜市加入,為傳統市場開拓更多宅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