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吹哨者被公布遭獵巫 澎湖縣醫師公會憂成防疫漏洞

澎湖醫師公會自縣府在機場設立快篩站,就排班支援機場快篩。(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醫師公會自縣府在機場設立快篩站,就排班支援機場快篩。(記者劉禹慶攝)

2021/06/08 11:4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零確診破功後,一連5個確診個案足跡史公布,最大共通點就是去過全聯大賣場,再來就是診所就醫紀錄;由於澎湖縣政府動輒公布診所名稱,坊間獵巫聲四起,引發基層診所醫師不滿,澎湖縣醫師公會提出警訊,恐將成為防疫漏洞。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以來,澎湖縣醫師公會就全力支援澎湖縣政府抗疫,縣府自5月28日啟動機場快篩,就由理事長張維仁領軍,許多診所菁英醫師都犧牲部分診所看診時間,加入協助快篩行列,就是秉持同島一命,貢獻自身所學專長,協助澎湖度過疫情危機的精神,但卻隨著確診個案足跡史公布,許多診所變成坊間獵巫的對象。

擔任醫師公會常務理事的江明儒醫師表示,看診時發現疑似症狀,當然希望轉診給醫院進行檢驗,防止社區隱性感染鏈發生,但若真的確診,診所名稱被公布,成為坊間獵巫的對象,反覆在網路上遭到凌遲,讓許多醫師內心相當猶豫,不知道是否應該通報,反而成為防疫漏洞的隱憂,其實診所都實施實聯制,醫護人員也做好防護工作,追查並不困難,不需要公布診所名稱。

江明儒表示,診所醫師站在基層第一線,是防疫的第一道防線,除了可最先發現疑似症狀患者外,未來接種疫苗,也是在前線為民眾服務,吹哨者反而被獵巫,讓許多基層診所醫師都心生不滿,配合縣府防疫、善盡醫師責任,不求任何回報,還要遭到網路霸凌,因此希望澎湖縣政府在公布足跡史,不要公布全名,甚至可隱去,診所實聯制資料都是透明公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澎湖基層診所發現疑似症狀病患,轉送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進一步檢驗。(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基層診所發現疑似症狀病患,轉送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進一步檢驗。(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