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府提端午假期挪到中秋放 指揮中心:台鐵高鐵售票比上班日少

陳宗彥表示,這次連假經過討論過還是決定維持,目前數字來看,台鐵和高鐵車票數字都遠比上班時間的最低量還要低。(指揮中心提供)

陳宗彥表示,這次連假經過討論過還是決定維持,目前數字來看,台鐵和高鐵車票數字都遠比上班時間的最低量還要低。(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08 10:57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宜蘭縣政府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中再次提出端午節假期移到中秋節放的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這次連假經過討論過還是決定維持,目前數字來看,台鐵和高鐵車票數字都遠比上班時間的最低量還要低,6月11日到14日高鐵南下北上的總量不到5萬張,台鐵總量大約3萬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舉行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宜蘭縣政府日前建議中央取消端午放假,改到中秋節再放,立委王定宇也有做出類似呼籲,指揮中心是否有相關規劃?

陳宗彥說,今天早上宜蘭縣有再次提出端午的假移到中秋節放,這次連假經過討論過還是決定維持,目前台鐵和高鐵數字已經比平常上班日還少,上班也是一種人流的進行,目前訂票數字來看,都遠比上班時間的最低量還要低,還是呼籲大家連假期間待在家裡和居住地方,不要隨意外出做不必要的移動,希望連假一起宅在家。

陳宗彥也指出,連假期間如果有採買民生用品的需要,請民眾注意附近流量,還有縣市政府對於人流管制措施,出去採買先在家裡想好買什麼,縮短市場賣場停留時間,一次購足,這樣一來連假期間的人流降載相信可以得到很好的效果。

針對端午連續假期台鐵高鐵退票情形,陳宗彥指出,從6月11日到14日,11和14日是高峰,高鐵南下北上的總量不到5萬張,台鐵總量大約3萬張,相關退票措施,交通部的協助和運輸業者積極配合狀況下,民眾陸續都有退票。

陳宗彥表示,今天會中對於端午節連假人流南北流動的部分有跟地方政府說明,6月11日南下和14日北上的大眾運輸系統購票率、觀光飯店住宿狀況,指揮中心持續和各部會保持密切聯繫,掌握人流情形,這段時間也會持續監測,適時呼籲。

陳宗彥說,這段時間對端午連假的呼籲,從台鐵高鐵數字來看,有看到一定成效,希望大家能不要移動就不要移動,端午連假保護家中長輩,待在原本的地方是最好的孝心,請大家留在原本住宿地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