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H1N2v」為新型豬流感? 農委會防檢局:女童家豬場並無此病毒

農委會防檢局認為若要定義「H1N2v」為新型豬流感言之過早,況且該病例家中豬場並未驗出相關病毒。(資料照)

農委會防檢局認為若要定義「H1N2v」為新型豬流感言之過早,況且該病例家中豬場並未驗出相關病毒。(資料照)

2021/06/08 09:3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昨天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國內首例「H1N2v」個案,該個案是1名5歲女童,疾管署將該「H1N2v」定義為新型豬流感,但農委會防檢局有話說,指出不能因為該女孩家中養豬,該新型流感就指為是豬流感,防檢局副局長徐榮彬表示:「檢驗該豬場後,全場豬隻並無「H1N2v」病毒。

徐榮彬說明,「H1N2v」為「H1N2」的變異,由於人跟豬的基因相似度有9成以上,以「H1N2」病毒來說,可以感染豬、也能感染人,而且同樣會被該病毒感染的動物也不僅是豬隻,因此就該病毒到底是豬傳染給人,抑或是有別的感染源等仍有待判定,他舉例來說總不能因為某人身上有段基因可能跟黑人有關,就馬上指說這個人就是黑人,「因為女童家中養豬,就要馬上定義說這個就是新型的『豬流感』不太恰當。」

徐榮彬強調,防檢局之前獲知消息後,也馬上啟動對女童家中豬場的檢驗,結果發現全場都沒有相關的病毒,他也說已通知疾管署,建議再行更改相關中文譯名,他也透露2009年H1N1新型流感剛開始流行時,疾管署一開始也逕自將其命名為豬流感,但隨著WHO(世衛組織)以及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指如此命名並不恰當後,才正名新型流感。

徐榮彬進一步指出,該病毒在豬隻中屬於低病害,也非動物的法定傳染病,請民眾不用太過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