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華輪6月加開2航次 澎湖縣政府要求載貨不載客

疫情阻斷台澎藍色公路,台華輪六月加開兩航次只載貨不載人。(記者劉禹慶攝)

疫情阻斷台澎藍色公路,台華輪六月加開兩航次只載貨不載人。(記者劉禹慶攝)

2021/06/07 21:0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灣爆發本土疫情以來,不僅讓今年澎湖觀光提前打烊,同時也中斷台澎間藍色公路,但因應台灣與澎湖民眾貨運需求,台華輪將於6月16日、6月29日加開航次,澎湖縣政府表示,台華輪載貨不載客,並約束船員不下船。

澎湖縣政府表示,由於疫情中斷台澎間藍色公路運輸,為因應民眾貨運需求,台華輪將在6月16日及6月29日改為高雄-澎湖當日來回航班,只載貨品及車輛,不會載客,抵達澎湖船員不下船,由在地碼頭貨運工人上船搬運,等待貨物都上船後,立即駛離馬公港,避免接觸危險。

原本台華輪是負責高雄往返澎湖的重要交通船,肩負兩地間旅客及貨運輸運,但因疫情嚴峻,配合中央三級警戒自5月31日起,暫停行駛台澎固定航線。由於疫情日益嚴峻,沒有一定復航的時刻表,只能配合中央三級警戒延長指示,但因澎湖民眾對於貨物寄送的需求,因此才加開2班只載貨不載客的航班,對於台澎藍色公路交通史而言相當罕見。

另外因現有台華輪船齡已達32年,亟需汰換,航港局提出的「新台澎輪營運及建造計畫」,由台航公司得標,將在2023年8月交船營運,航港局將持續督導如期完成,提供安全穩健的營運服務,提升台澎間海運服務品質。依照台航營運台澎間航運已逾60年經驗,穩健提供高雄-馬公航線可靠人、車、貨、運送服務,航港局相信,未來新台澎輪能無縫接軌,接替台華輪提供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