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產疫苗被唱衰 聯亞生技發聲:國人別妄自菲薄!

面對外界唱衰國產疫苗,聯亞營運長彭文君今天表示「別妄自菲薄」。圖為彭文君日前參加國民黨智庫舉辦的線上座談會畫面。(取自國政基金會臉書直播)

面對外界唱衰國產疫苗,聯亞營運長彭文君今天表示「別妄自菲薄」。圖為彭文君日前參加國民黨智庫舉辦的線上座談會畫面。(取自國政基金會臉書直播)

2021/06/07 1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嚴峻,疫苗議題成為近期國民焦點之一,但不少人對國產疫苗仍抱存質疑。對此,研發國產疫苗的聯亞生技今天(7日)表示,台灣自己有技術就應好好發展國產疫苗,「國人千萬別妄自菲薄」。

聯亞生技營運長彭文君今天(7日)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訪問。針對外界質疑國產疫苗未進入三期試驗恐有安全疑慮,彭文君指出,世衛組織在上月26日的一場全球專家會議上,提出以「免疫橋接研究」(Immuno bridging study)取代傳統三期臨床試驗,未來世衛可望認可臨床二期完成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前提是達到免疫橋接的規定。

彭文君透露,聯亞已透過子公司在印度規劃三期試驗,並於世衛登錄臨床三期,未來世衛會承認聯亞開發的疫苗,以並進的方式在國內先拚通過緊急授權,同時在印度進行三期試驗。另外6月下旬二期解盲,彭文君坦言很緊張,因為解盲結果不一定成功,但他還是有信心成功,因為國產疫苗是國內群體免疫的關鍵。

面對外界不少聲音唱衰國產疫苗,彭文君直言,「聯亞生技主要放眼國際市場,但看到台灣發生災難,身為台灣人,為什麼自己有技術不站起來?」他還透露,中南美洲去年也和聯亞簽訂1億多劑的預採購訂單,國外其實也看好台灣疫苗;且安全性方面,目前4000多人打過聯亞疫苗,初步顯示很安全,保護力可期,希望國人不要妄自菲薄。

彭文君還表示,聯亞在次單位疫苗的開發上「跑得很前面」,光是臨床二期到緊急授權許可,聯亞都需要逐一通過查檢表上多達100多項的要求,強調現時二期基本上是用三期的規格去做,因此不要看不起台灣公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