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社區篩檢站陽性率持平 再增淡水、汐止篩檢站

侯友宜表示,在高風險、熱區的民眾可以到就近的篩檢站廣篩,而非此區域的民眾,若有症狀就前來篩檢。(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侯友宜表示,在高風險、熱區的民眾可以到就近的篩檢站廣篩,而非此區域的民眾,若有症狀就前來篩檢。(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1/06/07 16:2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下午召開疫情應變會議,他指出,針對社區篩檢站總篩檢量,截至6月6日止達35036人、平均陽性率為2.3%,和之前的數據相差不大,未來也會持續設置篩檢站,透過廣篩抓出隱性傳播鏈,新北衛生局也補充,明天也將在淡水、汐止設立篩檢站。

侯友宜表示,在重熱里部分,確診數有明顯看到往下降的趨勢,但還是很擔心會有隱藏性的確診個案,另外,蘆洲區則是有上升的趨勢,因此今天在蘆洲永安公園設置快篩站,以及新莊部北社區篩檢站。

侯友宜也說,8日也會設置淡水馬偕社區篩檢站、汐止機動篩檢站,就是要不斷擴充篩檢量能,達到廣篩方式,把沒有發現的確診個案找出來。

另外,市府之前喊出有症狀再來篩檢,現在卻呼籲廣篩,侯友宜表示,在高風險、熱區的民眾可以到就近的篩檢站廣篩,而非此區域的民眾,若有症狀就前來篩檢,市府還是會有規劃先後順序,盼將隱性確診者找出來。

衛生局補充,淡水馬偕社區篩檢站每日能服務的量能為200位,採網路預約和現場取號方式,另外,汐止綜合體育場設置的機動快篩站,則是由汐止國泰醫院負責,每日採檢量能達200位,首日為網路預約150位、現場50位,而現場只做快篩,如快篩陽性才採PCR檢驗。

衛生局說,篩檢站已達36處,社區篩檢站則有18處,總篩檢量能可達5000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