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制企業快篩? 陳時中:僅供監測員工健康狀態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企業快篩指引已經出爐,但並未考慮強制企業設置快篩站,快篩只是企業監測員工健康狀態所做的一種作為。(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企業快篩指引已經出爐,但並未考慮強制企業設置快篩站,快篩只是企業監測員工健康狀態所做的一種作為。(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07 16:03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部分專家認為,讓企業自行申請快篩,沒有辦法避免特定的產業群聚染疫一再重演,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強制企業進行快篩。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企業快篩指引已經出爐,但並未考慮強制企業設置快篩站,快篩只是企業監測員工健康狀態所做的一種作為。

陳時中指出,新竹科學園區在地方政府及國軍的協助下,已建構大型篩檢站,可以讓相關企業進行篩檢。

但陳時中坦言,「快篩還是沒有辦法讓人非常放心」,他舉例,京元電子的快篩陽性後的PCR陽性率非常高,快篩出來103個有100個是陽性,但在另外一家公司,陽性率相對非常低,所以使用的時候還是有一些限制,需要非常小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