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捕獲爆14年新高!疫情下的屏東黑鮪季上看4000尾

東港黑鮪魚捕獲量自2007年達到4453尾的波段高峰後,開始逐年下滑,這股跌勢直到去年的2942尾,出現劇烈反轉。(本報合成)

東港黑鮪魚捕獲量自2007年達到4453尾的波段高峰後,開始逐年下滑,這股跌勢直到去年的2942尾,出現劇烈反轉。(本報合成)

2021/06/07 06:09

首次上稿 06-06 23:24
更新時間 06-07 06:0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的屏東黑鮪魚文化觀光季至上週已捕獲超過3800尾,是近14年最多,東港區漁會預估極可能會突破4000尾,不過,面對疫情嚴竣,產量雖增卻需求大減,價格下滑至少3成,不論攤販還是漁民,面對冷清的市場,是苦哈哈度日。

東港黑鮪魚捕獲量自2007年達到4453尾的波段高峰後,開始逐年下滑,這股跌勢直到去年的2942尾,出現劇烈反轉,東港區漁會統計至上週末,已進港高達3858尾黑鮪,創下14年來新高,並是14年來首次突破3000尾大關,由於現在仍屬汛期,後續將不斷有黑鮪入港,區漁會認為突破4000尾只是基本,不排除超越2007年高峰的可能。

「週一少說還有60尾入港」東港區漁會指出,上週因颱風漁船延後進港,但實際上自五月中後每日開市交易量基本都是百尾以上的豐收,5月28日更交易達273尾,創下近年新高的單日紀錄。

「例年最慘!」不過,產量暴增破紀錄,東港魚市卻絲毫感受不到往年黑鮪季的熱鬧感覺,魚市是暮氣沉沉門可羅雀,東港魚市黑鮪魚專賣區攤販大嘆,今年來炎疫情正好在黑鮪季爆發,創下黑鮪季無法內用只能外帶的例子,「連SARS都不曾」,且配合防疫,許多人根本不出門,外帶沒人氣,轉向宅配因料理黑鮪魚還是有些門檻,顧客不如以往穩定,還碰到日前北部低溫運送爆量卡單,難衝銷量。

東港區漁會表示,目前屬汛期後段,雖然進港的黑鮪數量會遞減,但價格因全國疫情嚴竣需求低,拍賣平均價下滑3成左右,整尾魚的公斤價約在2到300元間,漁民、餐廳等周邊產業急需紓困,已向政府漁政單位爭取,至於宅配需求可電洽魚市場「黑鮪魚專賣區」承銷商。

象徵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開幕的「第一鮪」。(記者陳彥廷攝)

象徵黑鮪魚文化觀光季開幕的「第一鮪」。(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