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期間自己煮!海巡署曝船上「最強艦隊料理」秘辛

海巡署分享長年駐守在海上台灣海巡艦隊上最強艦隊料理「保七麵」的秘密。(擷取自粉專「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海巡署分享長年駐守在海上台灣海巡艦隊上最強艦隊料理「保七麵」的秘密。(擷取自粉專「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

2021/06/07 06:55

首次上稿 06-06 22:54
更新時間 06-07 0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期間,民眾在家防疫,大量減少外出,也增加自己動手煮飯的機會。對此,海巡署也分享長年駐守在海上台灣海巡艦隊上最強艦隊料理「保七麵」的秘密。

粉專「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今日在臉書PO文指,台灣海巡艦隊一直都是如何用有限的食材煮出好幾天料理的高手,並表示要向眾網友分享最強艦隊料理「保七麵」的做法。

粉專指出,該料理食材選擇為肉片、魚片、雞蛋、蝦子、花枝、貢丸,可以快速解凍、料理的食材是最棒的選擇;蔬菜的部分,除了「高麗菜、菠菜」等綠色蔬菜之外,方便保存的「紅蘿蔔、南瓜、馬鈴薯」也非常適合挑選。

粉專還指出,這道料理不是準備好之後,全部都丟下去煮就好,「保七麵」要煮得好吃還要注意別的訣竅,第一,煮麵時一定要水滾開再下,避免麵入水過久,失去彈性嚼勁;另外,麵條與配料也要分開煮,過度的燜煮同樣會讓麵條軟爛;第二,熬煮湯底時,先將蔬菜入鍋,蔬菜的鮮甜才能完美釋放。

最後,粉專表示,還要加上麵的靈魂「罐頭」,經過艦隊多年的研究,非常確定最適合入鍋的是「鯖魚罐頭」。「那一塊塊紮實的鯖魚肉,讓人有滿足的飽足感;若稍稍將罐內香濃的茄醬入鍋,更是將湯頭的風味拉升一個層次」。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感覺像颱風天在家煮的麵」、「以前家裡颱風天也會這樣煮麵來吃」、「當兵的日子學會最實用技能之一」、「這也是小時候爸爸帶我們露營必吃的露營麵」、「要加沙茶醬,味道更升級」、「海巡懂吃!」、「鯖魚罐頭萬用」、「肉醬罐頭也是必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