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移工群聚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要中市府引以為鑒

苗栗移工群聚,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要中市府不能輕忽防疫或甚至染疫後的處理。(時代力量提供)

苗栗移工群聚,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要中市府不能輕忽防疫或甚至染疫後的處理。(時代力量提供)

2021/06/06 19:4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苗栗、竹科相繼傳出科技廠染疫,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今日發出聲明,呼籲台中市政府引以為鑒,立刻盤點大規模群聚發生時的可用資源,針對移工防疫,建議諮詢民間團體、並且立即盤點移工翻譯人力,培訓與疫調人員配合,並注意可能發生的社會歧視。

對此,勞工局表示,為保障移工工作權與落實生活住宿管理,市府與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雇主團體及民間團體已建立橫向聯繫管道,並聘請15位翻譯人員,建置通譯人員資料庫,約有93位四國語言翻譯人員隨時可提供協助。勞工局強調,防疫不分國籍,為利移工獲取最新疫情資訊與防疫措施,對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各項防疫作為與資訊等,皆會即時翻譯成四國語言,透過多元管道宣導,共同為防疫努力。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指出,這一波從第二級產業竄出的染疫傳播,無論是地緣位置影響或產業結構,台中都應該立即規劃防疫策略,部署措施及人力資源盤點。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指出,目前第三級產業的服務業,大多已因應疫情改採分流辦公、在家辦公或是運輸外送。但是第二級產業多為工廠生產,很難用三級產業防疫措施維持運作。

台中第二級產業諸如工業部門的製造業、營造業、高科技電子廠,約有5萬家,有登記在案的工廠數量也大略有2萬家。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提醒具體強化防疫措施的執行,例如廠區加強清消,輔導工廠分流作業;市府也應該盡快備妥大規模群聚前進指揮所的資源,以備不時之需!

台中移工人數約有10萬人,包含產業移工8萬、社福移工2.5萬,全國僅次於桃園市。龐大移工人口的防疫或甚至染疫後的處理,更是不能輕忽。

台中黨部向市府提出四點建議:一、諮詢民間團體建議。二、立即盤點移工翻譯 人力,培訓與疫調人員配合。三、得於設定期限內,不處罰失聯移工,避免防疫漏洞。四、若有移工染疫, 應注意社會歧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