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警戒恐延長 侯友宜:這兩週是觀察期

針對中央可能延長防疫三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兩週是觀察期,只要持續低度活動,強化社區篩檢,就能減少傳播鏈。(圖由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針對中央可能延長防疫三級警戒,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這兩週是觀察期,只要持續低度活動,強化社區篩檢,就能減少傳播鏈。(圖由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1/06/06 19:3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中央可能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目前疫情沒有下降趨勢,這2週是觀察期,只要低度活動、強化社區篩檢,就能減少傳播鏈。

侯友宜今天下午主持防疫應變會議時,有媒體詢問中央可能延長三級警戒的看法,以及是否建議全國升至四級警戒為期2週,以有效壓制疫情?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疫情還在高峰期,雖然市府採取很多低度活動的管制措施,把疫情控制在一定趨勢內,這個趨勢沒有往上,只要持續落實低度活動,加上市民願意配合,相信趨勢會緩降。

他說,這2個禮拜是觀察期,只要低度活動,並且透過社區篩檢站,把陽性確診個案找出來,相信過了端午節就能減少傳播鏈,新北市的本土個案從昨日新增229例下降到今天新增160例,看起來數據有下降,但是下降幅度還不夠,仍要持續努力。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加強區域聯防,侯友宜表示,新北市跟台北市溝通一直都很暢通,雙北每個地區有不同的特性,但防疫原則要共同一致,從中央下來的指令,雙北一定要遵守,更重要的是加強區域聯防,跟中央一起配合防疫措施,小的原則如果跟中央有關係,就保持一樣的作法,至於有些不太一樣的,就要以各區因地制宜的方式,採取分層管理,只要密切聯繫,區域聯防就沒有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