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報者、確診者各分5千?台南祭篩檢獎金 議員提醒慎防反成破口

台南市長黃偉哲召開防疫記者會,呼籲新市民朋友端午假期暫緩返鄉。(記者蔡文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召開防疫記者會,呼籲新市民朋友端午假期暫緩返鄉。(記者蔡文居翻攝)

2021/06/06 18:3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台南市府今天針對端午連假公佈退票、聯防機制,防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擴散;台南市議員陳秋萍、陳怡珍、周麗津、蔡旺詮等人卻陸續接到民眾反映,質疑防疫配套是否完備,提醒不要好意反變成另一個防疫破口,網路上已有相關「確診者回台南篩檢,通報者、確診者可一人分5千」的討論出現,不可不慎。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南市府將發起「退票、聯防、保家鄉」活動,透過「退票獎金」和「家戶聯防」等措施來勸阻民眾別急著端午返鄉,民眾可憑退票憑證,至區公所申請獎金200元。另外,鼓勵里鄰長和熱心鄰居朋友勸導南返者前往篩檢,若篩檢出PCR陽性確診,獎金最高1萬元。

陳秋萍等人表示,此次退票獎金發放時間,雖從8月開始,但仍應以其他不需臨櫃方式讓市民朋友領取,若至區公所申請,恐於疫情開始趨緩下,卻造成更多接觸,徒增區公所人員負擔。

他們表示,能理解市府希望防堵病毒,但鼓勵通報「未篩檢南返者、通報陽性或確診發放獎金」的方式,恐怕變相鼓勵有症狀者赴台南篩檢。網路上已有相關「確診者回台南篩檢,通報者、確診者可一人分5千」的討論出現,市府不可不慎。若讓市民「通報未篩檢南返者」,恐有獵巫之疑慮,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也有相違背之處,且增加鄰里間的猜忌與對立,實非市民之福。

他們說,市府應以台鐵、高鐵車站等聯外交通作為節點,在端午假期短短3天,做好病毒管控及防治,避免因一次假期造成市民心理負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