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菜市場假日採身分證單、雙號分流 最高罰15000

北市府規劃星期一至星期五宣導民眾自主分流,星期六、星期日則採強制執行方式。(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規劃星期一至星期五宣導民眾自主分流,星期六、星期日則採強制執行方式。(北市府提供)

2021/06/06 20:25

首次上稿 15:51
更新時間 20:2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每到假日台北市戶外市場都會有人潮爆多的狀況,成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防疫隱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上午前往濱江市場視察,並拍板即起採身分證號單、雙號進行分流採買,若仍無法有效疏解人潮擁擠,必要時休市1至3日處理,市府規劃星期一至星期五宣導民眾自主分流,星期六、星期日則採強制執行方式,違反規定者可開罰3千元至1萬5千元。

柯文哲今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人滿為患是週六、週日,因不想增加警察同仁、市場處、自治會人力負擔,考慮成本效率,星期一到星期五採宣導方式,星期六、星期日採強制方式。

柯文哲指出,出門採買要帶身分證、健保卡等身分證明文件,若管制不好,必要時休市1至3日,結論就是這段時間這段時間出門都要帶身分證,週一到五有必要還是會拉封鎖線。

柯文哲也說,最好的方式不是市府派人去管,如果市場自治會、採買民眾都好好聽市府的建議,問題都可以解決,執政者要做最適當部署,而不是做超前部署,這樣實施還有問題,市府會再調整。

柯文哲建議,民眾這段時間出門最好帶身分證,若遇到啟動人流管制時,可供辨別採買優先順序,民眾若不服警察管制,則可依法開罰3千到1萬5千元。

台北市產發局長林崇傑表示,市民採買集中在週六、日採買,因此人潮還是很多,明起開始分散採買人流,市場及大賣場由各業者自己管理分流採買,公有市場的部分由市場處及自治會則在出入口進行管制,攤販集中場則由警察局、市場處與自治會管制,呼籲民眾場域自治會及周邊里長加強宣導民眾出門採買應攜帶身分證、健保卡等身分證明文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