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捐贈疫苗施打對象已擬定 陳時中:預計6/15開打

陳時中今日表示,本週預計先配發7萬餘劑的莫德納疫苗提供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日本捐贈的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除了前三類公費對象外,也將機構及社福照顧系統人員、75歲以上長者、洗腎病人,以及關鍵設施、產業、國防必要人員列為目標族群。(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今日表示,本週預計先配發7萬餘劑的莫德納疫苗提供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日本捐贈的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除了前三類公費對象外,也將機構及社福照顧系統人員、75歲以上長者、洗腎病人,以及關鍵設施、產業、國防必要人員列為目標族群。(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06 15:4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本週預計先配發7萬餘劑的莫德納疫苗提供第一類醫事人員接種,日本捐贈的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除了前三類公費對象外,也將機構及社福照顧系統人員、75歲以上長者、洗腎病人,以及關鍵設施、產業、國防必要人員列為目標族群,並有一小部分提供給指考工作人員,預計6月15日開打。

針對日前到貨、目前正在進行檢驗作業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陳時中指出,預計下週配發7萬餘劑,提供第一類醫事人員施打,目前第一線尚有3成左右未施打,人數就是大約7萬多劑,因此仍以醫療機構裡面接種為優先。

至於日本捐贈的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陳時中指出,相對數目大,要先設定相關目標族群,首先會以第一類醫事人員、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三類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等相對可能直接接觸病毒或相關防疫上面的第一線人員為主。

其次是機構及社福照顧系統人員,因為相對重症可能性高,加上群聚風險,所以列在裡面,再來則是75歲以上年長者,以及洗腎病人,強調洗腎患者的重症風險也高,並且因為洗腎而有群聚風險,雖然有準備專門處所與指引,但對於洗腎中心的風險仍大。

此外,也會提供給關鍵設施、產業及國防必要人員,才能讓社會維持運作,剩下的再提供給打完第一劑、需要打第二劑的人來打,另有一小部分會提供給大學指考工作人員,人數相對不多,大約3千多人。

陳時中提到,將會分批發送,目前預計6月11日相關檢驗都會完成,若都合格,就進行封緘與配發作業,希望6月15日開打。

陳時中並補充,後續分配就要看發下去的疫苗對於目標族群的施打效率,若高就會配送較高,同時考量高風險、中高風險地區因為疫情緣故,以及離島因為颱風影響交通、醫療量能不足會配發多一點。另也有人建議原住民平均餘命較少,公費疫苗接種對象應從75歲降到65歲。

陳時中強調,相關計畫都已有所擬定,預計週二會送到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討論後再定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