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多處積水! 霧台降逾350毫米 內埔降逾200毫米

內埔警方到已積水的巷弄警戒。(記者陳彥廷攝)

內埔警方到已積水的巷弄警戒。(記者陳彥廷攝)

2021/06/06 10:1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受到鋒面及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南台灣從昨天開始就不斷降下大雨,霧台鄉已在24小時內降逾350毫米雨量,已達到大豪雨等級,而下游的內埔鄉前24小時也已降下超過200毫米雨量,內埔黎東路區域就因此出現積水,警方現正管制中。

這波雨勢來得又快又猛,北屏東早上已傳出多處災情及積水,在當前的疫情當中,是相當嚴竣的考驗,縣長潘孟安昨天起就在臉書不斷預警,指現在「雨水,拼命在下,疫情,不降反升」。

他說,這波汛期來得猛烈,各項防汛工作照樣加緊進行,抽水站的同仁,穿著雨衣戴著口罩,冒雨來回巡視,氣象預測深夜到明早會再有幾波強降雨,請大家千萬小心再小心,保重再保重,警消、醫護、災防等系統全力運作,照顧好自己,是每個人必須做的事。

這波大雨在24小時內已為內埔鄉降下超過200毫米雨量,屏東縣內埔鄉部分低漥地區就已出現積水狀況,內埔警分局早晨獲報內埔黎東路40巷已積水達到10公分左右,警方為預防用路人未查覺就高速進入,因此派員前往放上交通錐並警戒。

至於傳統的易淹熱點屏東科技大學校門道路,目前並未傳出相關水情,但全屏東仍不斷降下雨勢,仍有待觀察後續發展。

內埔警方到已積水的巷弄警戒。(記者陳彥廷攝)

內埔警方到已積水的巷弄警戒。(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