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南溪上游堰塞湖逢豪雨!林管處提醒勿入行水區

台東林管處標繪大南溪上游堰塞湖與下游警戒圖。(取自台東林管處臉書)

台東林管處標繪大南溪上游堰塞湖與下游警戒圖。(取自台東林管處臉書)

2021/06/06 08:2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卑南鄉東興村大南溪上游12公里處在今年2月初形成堰塞湖,台東林管處與成大防災中心持續進行嚴密監控中,近日山區大雨,為避免「短時強降雨」或梅雨鋒面帶來的降雨,造成水位上升,影響堰塞湖,請民眾切勿進入大南溪河道及行水區,以確保個人安全。

台東林管處指出,彩雲颱風海上陸上警報均已解除,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由於仍可能與梅雨鋒面接近,進而發展旺盛對流雲系⛈。中央氣象局仍對特定縣市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特別提醒要注意短時強降雨,就是「很短的時間內降下很強的雨量」。

根據台東林管處與成功大學防災研究中心研判結果,堰塞湖形成後於2月11日發生溢流並形成溢流水道,4月監測蓄水面積約8.5公頃,蓄水量約170萬立方公尺,且壩體持續有溢流現象,水流並未阻斷。判斷不致對河防安全造成直接影響,但應留意短時間強降雨。

台東林管處在大南溪行水區豎告示,提醒民眾勿入。(取自台東林管處臉書)

台東林管處在大南溪行水區豎告示,提醒民眾勿入。(取自台東林管處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