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滯留鋒持續徘徊 鄭明典曝累積雨量圖:小心各種意外

鄭明典今上午分享,從4日凌晨到今上午8點的累積雨量圖,由圖中可看到幾乎全台都有充裕雨量,北北基及中南部更是一片紅紫,他提醒目前雨勢雖開始緩和,土石含水飽和,後續更要小心各種意外。(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今上午分享,從4日凌晨到今上午8點的累積雨量圖,由圖中可看到幾乎全台都有充裕雨量,北北基及中南部更是一片紅紫,他提醒目前雨勢雖開始緩和,土石含水飽和,後續更要小心各種意外。(圖擷自鄭明典臉書)

2021/06/06 1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梅雨滯留鋒」持續在台灣附近徘徊,氣象專家提醒應提防大量降雨,以及在午後「強對流」加持下,可能致災的劇烈天氣。氣象局長鄭明典今上午也分享過去2天多的累積雨量圖,並提醒土石含水飽和,後續更要小心各種意外。

受梅雨鋒面來襲影響,氣象局持續對12縣市發布大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南高屏屬大豪雨範圍,鄭明典今上午9點也在臉書發文分享,從4日凌晨到今上午8點的累積雨量圖,由圖中可看到幾乎全台都有充裕雨量,北北基及中南部更是一片紅紫,他提醒目前雨勢雖開始緩和,土石含水飽和,後續更要小心各種意外。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發文指出,今、明兩天「梅雨滯留鋒」將持續在台灣附近徘徊,有激發「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的條件,並伴隨「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及大量降雨,再加上將有連續多日的午後「強對流」加持,是有可能致災的,提醒民眾切莫輕忽。

吳德榮也提醒,週二至週六「梅雨鋒」雖將逐漸北移,但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天氣不穩定,午後易有「強對流」發展,仍應注意「劇烈天氣」的發生。針對有媒體消息傳出,這波「梅雨鋒」是否為今年最後一波,吳德榮則表示目前模式模擬仍無法確定10天以後的事情,並強調「何需急著去押寶它是最後一波。再觀察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