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端午車票賣完 醫療粉專:沒看到之前案例嗎...

雙鐵端午連假降載,台鐵已先停售座位利用率超過20%車次。(資料照)

雙鐵端午連假降載,台鐵已先停售座位利用率超過20%車次。(資料照)

2021/06/06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昨日卻傳出台鐵南下列車的車票完售,對此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發文稱,看到新聞「真的已經快昏倒了」,並疾聲呼籲民眾,如果不是非常特別的狀況,請趕快把車票取消,因為這趟返鄉潮把病毒帶到南部,幾乎可以確定是一定會發生的事,「大家沒看到之前北部親友下南部探親後,全家一堆人確診的案例嗎?」

下週末就是端午節連續假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持續呼籲民眾盡量避免返鄉、長距離移動,昨日卻傳出有民眾發現,端午連假11、12日,南下的對號列車車票都賣光了,引發大批網友議論。對此台鐵昨日表示,交通部長王國材4日就請雙鐵研擬降載措施,讓端午連假各車次搭乘率降到20%以下,目前車票「售完」是因將座位利用率超過20%列車訂票鎖住不開放。

對此「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昨在粉專發文呼籲,指看到端午節的車票完售的新聞,真的已經快昏倒了,並呼籲民眾如果不是非常特別的狀況,請趕快把車票取消吧。因為以現在北部的疾病盛行率推估,這趟返鄉潮把病毒帶到南部,幾乎可以確定是一定會發生的事,並強調「家裏的長輩是真的禁不起感染風險的。他們的重症率跟死亡率是高到你承受不起的。」、「現在真的不是闔家團圓的好時機。大家沒看到之前北部親友下南部探親後,全家一堆人確診的案例嗎?」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也舉台南的案10875為例,指該案平常在佳里區第一黃昏市場擺攤,經持續疫調追查,發現原來該個案的姪女為新北中和案6662,曾將女兒送到佳里給女攤商託付照顧,目前攤商的姪孫女已回到中和住所,前往檢驗並在等報告結果。「美的好朋友」表示,這病毒很狡猾,年輕人、小孩子無症狀感染的機率較高,結果就是你覺得自己很好沒事,回去之後長輩通通中標,他們為此再三呼籲,趁憾事還沒發生前,沒有必要回去的人們,趕快取消你的車票和返鄉計畫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