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降雨量前10名排行曝光 鄭明典驚嘆:強降雨真極端

灣各地今(4日)降下豪大雨,其中又以台北雨勢最為猛烈。(記者叢昌瑾攝)

灣各地今(4日)降下豪大雨,其中又以台北雨勢最為猛烈。(記者叢昌瑾攝)

2021/06/04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各地今(4日)降下豪大雨,其中又以台北雨勢最為猛烈,根據氣象局累積雨量觀測數據,截至晚間10時30分,台灣大學今日降雨量已達360毫米,局長鄭明典驚嘆:「強降雨真是極端!」

根據氣象局官網,6月4日整天下來至晚間10時16分,全台降雨前10名地區分別為台灣大學(360毫米)、南投桶頭(316.5毫米)、南投桶頭2(279毫米)、雲林水利署大埔(264毫米)、台北挹翠山莊(239毫米)、台北文山(235毫米)、翡翠水庫坪林(232.5毫米)、南投車籠埔(230毫米)、台北大安福州山(226.5毫米)。

其中,台灣大學觀測站,4日下午1時至2時,1小時降雨量達到209毫米,被認為是台灣時雨量觀測最高紀錄;不過,氣象局指出,台灣大學觀測站為自動化的無人觀測站,相關數據尚待事後校正,因此時雨量資訊只有參考用途,測得的數據不會如同有人觀測站的資料列入歷史排名。

鄭明典在臉書表示,今天台灣北部發生的雨勢,稱作「短延時強降雨」,他認為,這波強降雨「真是極端」,創下台灣本島時雨量的觀測紀錄,而在發達的都會區,短時間內造成的積水「應該也是個大震憾」,不熟悉的極端天氣總會給人們帶來問題,今天發生的事情,鄭希望可以留作紀錄。

根據氣象局官網,6月4日整天下來至晚間10時16分,全台降雨第1名為台灣大學(360毫米)。(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官網,6月4日整天下來至晚間10時16分,全台降雨第1名為台灣大學(360毫米)。(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