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列車長確診竟沒足跡 苗栗縣府公布了

苗栗縣政府公布案9987台鐵列車長足跡。(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公布案9987台鐵列車長足跡。(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1/06/04 20:42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管先生向本報投訴說,有媒體報導,台鐵1名列車長回苗栗縣老家時,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但苗栗縣政府與衛生局卻沒有公布足跡。對此,縣府今天說明該名列車長為案9987,並公布足跡,因近日確診人數激增,會加快公布。

管先生引述媒體報導,台鐵一名新竹車班車長傳出確診,據悉該車長5月21日返回苗栗老家,接觸家屬後染疫,不過他在5月23日曾進行快篩,5月24日起休假,後醫院通知快篩為陰性,但仍要求他自主健康管理至6月7日,未料2日身體不適,就醫後再次核酸PCR檢測確診。

管先生說,列車長的老家在苗栗,可是苗栗縣府與衛生局的公布足跡「卻沒有」透明,如此防疫難道苗栗民眾要透過新聞媒體爆料才知道嗎?難道防疫都在「做表面工夫」?

縣府表示,案9987是造橋案中案5430前夫,5月22日正常上班往返新竹、六家間及新竹、七堵間的列車,因5月23日曾搭載案5429及5430到醫院採檢,5月24居家隔離至6月7。案9987於5月26日也到醫院快筷,結果為陰性,直到6月2日身體不適再度就醫採檢後確診,6月2日收治醫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