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累計4442例確診 侯友宜宣布成立「到宅快篩隊」為3類對象篩檢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防疫應變會議。(圖擷自侯友宜臉書)

2021/06/04 15:31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召開防疫應變會議表示,新北市新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個案164例(板橋32、三重26、新莊22例最多)、校正回歸63例,累計確診4442例,現也成立「到宅快篩隊」,由醫師、護理師到宅為無法自行前往的長者、孩童及身心障礙者進行快篩及PCR採檢。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4月26日累計至今達4442例,仍有4754人居家隔離。全市32處篩檢站(含14處社區篩檢站)總篩檢量達2萬8431人,平均陽性率2.6%。他呼籲,重熱里民眾只要有疑慮就盡速前往就近社區篩檢站或醫療院所篩檢,廣篩才能找出隱藏陽性個案。

針對家戶感染比例高,侯友宜也說,若民眾在家中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應戴上口罩、避免探親;對於無法獨自前往篩檢的長者、孩童及身障者,現成立到宅快篩隊,派醫師及護理師到宅協助快篩及PCR檢測。

社會局長張錦麗進一步說明,到宅快篩隊並非所有人適用,主要以家內有確診者接觸的老、幼及身障者,且無法獨自前往篩檢,有需要可透過檢疫關懷中心聯繫,疫調過程也會針對有需要個案協助轉介。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升三級警戒已經3週,可能再面對新一波高峰,希望民眾加強低度活動,絕不能鬆懈。民政局表示,明天將再新增深坑區1處高風險熱區,涵蓋萬福里、萬順里約5千多人,累計全市共有18行政區、27處熱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