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梅雨加上對流雲系讓各地有雨 北市台大測站已達315.5毫米

彩雲颱風持續接近台灣,估傍晚至明日清晨最接近台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彩雲颱風持續接近台灣,估傍晚至明日清晨最接近台灣。(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2021/06/04 15: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灣南邊有輕度颱風彩雲,北邊有梅雨鋒面接近,再經過太陽照射影響,可以看到旺盛對流雲系在發展,今日大台北地區、基隆地區、北部山區、中部山區都下明顯降雨,當中最大降雨量出現在台北市台大自動雨量站,雨量達315.5毫米,其他地方普遍降雨量也達40毫米、50毫米,且降雨情況仍在持續當中。

彩雲颱風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約1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向東北移動,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彩雲颱風下午到晚上以後強度有機會逐漸減弱,但不論它是輕度颱風或是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下午至明天凌晨都會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氣象局仍持續針對恆春半島、屏東及台東(含蘭嶼、綠島)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提醒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針對東沙島海面、巴士海峽、台灣海峽南部及台灣東南部海面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提醒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伍婉華表示,天氣狀況依照目前雷達迴波來看,下午各地降雨會有瞬間強降雨發生,要提醒民眾特別小心,目前氣象局已針對恆春半島、全台山區、苗栗以北到基隆地區發布豪雨特報,現在雙北市已經出現大豪雨、局部豪雨情況,南投、雲林、嘉義山區可能出現局部豪雨,氣象局會滾動發布相關訊息。

目前梅雨鋒面正在接近台灣,依照衛星雲圖來看鋒面結構完整,上面有較強對流雲系,伍婉華說,這道梅雨鋒面週六、下週日就在台灣上空,這段時間各地降雨明顯,西半部、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長,會有短時強降雨,出現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山區有可能出現局部大豪雨。不論颱風是否減弱但梅雨鋒面正在接近,隨著鋒面對流發展,氣象局會適時發布訊息提醒大家,希望降雨可以下在水庫及上游集水區幫台灣解渴,但瞬間強降雨、閃電雷擊強降風,都有可能帶來災害,提醒民眾做好防災準備。(15:36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