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AZ疫苗梭哈捐贈!黃暐瀚:全都是「總廠授權」沒問題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日本把手上所有的AZ,通通都直接送來台灣,且都是「AZ總廠授權」製造,沒有問題。(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日本把手上所有的AZ,通通都直接送來台灣,且都是「AZ總廠授權」製造,沒有問題。(資料照)

2021/06/04 15: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捐贈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124萬劑AZ疫苗已在今天下午抵台,美國也宣布將贈送疫苗給台灣,紓緩台灣的「疫苗荒」,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除向兩國表示謝意外,也對部分網友針對「日本送的AZ疫苗是否有原廠授權」釋疑,指出124萬劑AZ疫苗都獲得原廠授權在日本製造,沒有問題。

黃暐瀚表示,本日早上廣播節目的主題,本來設定是:「謝謝日本的124萬劑疫苗」,結果昨天睡前美國加碼宣布,亞洲配額7百萬,台灣名列其中,又將議題微調成「謝謝日本美國,給台灣疫苗!」,最後才拍板成「謝謝各國的疫苗」,包含日本、美國,還有中國。

不過,針對不少網友質疑,日本不是有3000萬劑AZ,怎麼才給台灣124萬劑?黃暐翰提到,日本跟AZ簽約1.2億劑,原本打算初期生產3000萬劑,但因為其他廠牌數量足夠,政府也不打算施打AZ,所以九州熊本藥廠拿到英國原廠原液之後,只分裝製造了120幾萬劑,這次日本等於是「把手上所有的AZ,通通都直接送來台灣。」

此外,日本AZ有原廠授權書嗎?黃暐瀚則說,台灣購買的1000萬AZ疫苗,本來就是在韓國安東市製造,不是從英國送來。這124萬是「日本製」,都是「AZ總廠授權」製造,沒有問題。這兩天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要引進BNT的種種問題,終究卡在「上海復星」的代理權上,問題在「政治」,並非是「品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