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一次颱風天沒人問退房!」 墾丁旅宿幽默揭疫情無奈

墾丁海邊走已經封閉。(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海邊走已經封閉。(記者蔡宗憲攝)

2021/06/04 11:4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本土疫情不見趨緩,恆春半島又遇上今年第一個颱風「彩雲」直撲,往年總會接到許多退房、延期詢問電話的墾丁旅宿業,今年幾乎都沒有接到任何電話,當地旅宿業苦笑說,「早因為疫情或停業都退光了,第一次旺季不覺得颱風討厭。」

輕颱彩雲昨進入巴士海峽、轉向東北切過恆春半島,墾丁上午還是豔陽高照,下午後預估天氣轉陰,氣象單位研判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也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以往在夏天旅遊旺季,恆春半島旅宿業最討厭週末颱風來襲,因為訂房率最高的日子,總會因為颱風警報衍生退房或延期的狀況,今年卻因為武漢肺炎本土疫情三級警報,當地旅宿早就自主停業,海邊景點也早就全面封閉,反而少了過去業者忙皆電話,海邊忙著收拾器具的防颱景象。

「大家只能互虧『沒接到退房電話耶!』」業者潘先生無奈表示,墾丁恐怕將面臨20年來最慘的旅遊旺季,因為當年SARS未影響南部夏季旅遊,去年六月就解封「防疫自由行」,今年疫苗施打仍未普及,樂觀預估疫情趨緩恐怕已經是暑假之後,只能希望疫情儘快過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墾丁旅宿業苦笑說,「早因為疫情或停業都退光了,第一次旺季不覺得颱風討厭。」(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旅宿業苦笑說,「早因為疫情或停業都退光了,第一次旺季不覺得颱風討厭。」(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