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贈台124萬劑AZ疫苗 盧秀燕:中市已做好大量注射準備

盧秀燕(中)視察設於台中市大里區塗城國小的疫苗快打站。(記者何宗翰攝)

盧秀燕(中)視察設於台中市大里區塗城國小的疫苗快打站。(記者何宗翰攝)

2021/06/04 10:55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日本贈台124萬劑AZ疫苗將抵台,台中市長盧秀燕上午視察台中市大里區塗城國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快打站時表示,非常感謝日本,因為台灣當前最大的問題就是缺疫苗,現在國際上願意援助相當感謝,但還是希望量更大,因為124萬劑相對於台灣2300多萬人來講,這樣的注射防護率是還不夠的。

「對於124萬劑的疫苗,所有國民都很感謝,但大家也都在問,那我打得到嗎?」盧秀燕表示,現在能注射的範圍都還是以第一線的防疫人員為主,包括警察、消防、救護人員和開防疫車輛的駕駛員,以及必須做居家關懷的里幹事等,大部分國民都還在苦等疫苗當中,很多人可能是打不到的。

盧秀燕說,現在國家最大的課題、最要總動員的,就是趕快把疫苗爭取來,讓所有的國民都能注射,台中市已經準備好了,只要疫苗一來,已經準備好大量注射的準備,希望在六月份能夠趕快大規模注射,早一天幫國民注射,早一天建構防護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