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金超前部署發放啦! 屏東今天已有人入帳

今天已有人領到紓困的加發生活補助金。(取自潘孟安臉書)

今天已有人領到紓困的加發生活補助金。(取自潘孟安臉書)

2021/06/03 23:13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這波武漢肺炎疫情來得又快又猛,唯恐一文錢逼死英雄好漢,屏東縣政府今天就已將紓困及加發生活補助者列冊,並與中央合作,今天晚上就有鄉親秀出入帳的存摺刷簿照,縣長潘孟安剛剛在臉書分享照片直指「讓我鬆我了一口氣!」。

「一塊錢,逼死英雄好漢,及時雨,讓弱勢者度燃眉急!」潘孟安剛剛在臉書PO文,指因救急如救人,屏東縣府團隊昨天已用最速件核定資料,今天首波紓困金共撥出3億7000多萬,給弱勢中的弱勢,全縣近6萬4000人受惠,原定明天入帳,但今天下午已有人秀出入帳的帳戶,看到這張郵局存摺,讓他鬆了一口氣。

潘孟安說,為讓民眾在第一時間領到紓困金,縣府同步中央採取免申請、直接審核,符合資格直接撥款,這波及時雨,讓許多已青黃不接的家庭,得以喘口氣,他了解還有很多需要紓困或補助的民眾,強調行政院會持續針對各行各業方案陸續撥款,縣府會繼續從寬、從速、從簡落實,讓受助者能第一時間受惠。

潘孟安表示,病毒在暗民眾在明,這個時刻大家沒有樂觀的權力,舉凡移工據點、長照機構、洗腎中心等只要有群聚的可能,縣府就會持續強化防疫作為,務必在第一時間掌握、控制、遏止病毒的蔓延。

潘孟安說,防疫固然為首要任務,但疫情延燒衍生的問題更是全面性,除醫療衛生、經濟協助外,長照保護網的強化、街友的安頓與安置、高風險家庭的關注、社會治安的穩定等種種看不到的壓力,讓社會隱性問題急速升溫,宛如不定時的炸彈。

潘孟安指出,疫情未歇,颱風將至,此刻縣府做再多都不夠,但不管大家看得到或看不到,請相信他們始終站在火線上,絕不會對受苦者視而不見,他們總會和時間賽跑,降低或杜絕各種傷害的可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