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1歲確診爺爺離世 生前自責:對不起!害家人被隔離

有護理師在臉書上分享照顧3天確診感染的91歲爺爺,她說,「入行7年了,看了多少死亡,但這次特別有感觸內心也格外脆弱。」(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塗建榮攝)

有護理師在臉書上分享照顧3天確診感染的91歲爺爺,她說,「入行7年了,看了多少死亡,但這次特別有感觸內心也格外脆弱。」(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塗建榮攝)

2021/06/04 0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本土爆發感染,有護理師在臉書上分享照顧3天確診感染的91歲爺爺,她說,「入行7年了,看了多少死亡,但這次特別有感觸內心也格外脆弱。」

這名護理師在臉書上表示,爺爺平常每天都會去龍山寺走走拜拜,入院過程很簡單,自覺咳嗽後,先快篩後確診,入住檢疫所,後來因為呼吸喘轉入醫院。

護理師說,爺爺90多歲還能每天到龍山寺拜拜,身體想必相當硬朗,看過去病史也沒什麼大毛病。住院期間為避免擅自下床跌倒及協助照護,家屬同意四肢約束,也就是把爺爺綁在床上,爺爺住院這些天就是被綁在床上,只能2小時翻身幫他換個姿勢讓他舒服,想摸摸頭不行,身體癢不能抓,只能在床上扭來扭去。

護理師描述,在照顧的這3天裡,每次敲門進去爺爺就會盯著你,好像是終於有人來陪我的那種感覺,看你在幹嘛,就像怕被人遺忘。印象深刻的是,在管灌時,爺爺一直向護理師道歉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下次不會了,我下次會改進,讓我回家好不好」。

照護期間,護理師用筆談方式和爺爺溝通表示,「爺爺,你兒子今天有打電話給你喔,你也要加油喔!」,爺爺也總是乖乖配合。其他同仁轉述,剛入住期間,爺爺很自責說自己是壞人,自己害全家被隔離,自己不應該亂跑的。

最後爺爺在昨天早上離世,護理師表示,按法規,COVID-19 亡者,家屬不得見最後一面,24小時內必須火化。且家屬全部在隔離,爺爺的兒子僅能打視訊電話說,「爸,好好跟菩薩走,家裡我會顧好,我會把你跟媽媽放在一起」。此時護理師拿著手機的手只能努力不晃動,但眼眶早已泛淚。

護理師說,自己入行7年,看了許多死亡,但這次特別有感觸,內心也格外脆弱,但依然會堅強地完成工作。她心疼爺爺表示,「他只是一個住萬華的老人家,每天沒事到廟裡拜拜,再正常不過了,他真的沒有錯,沒有錯的人,還在自我反省」,並譴責其他逃院、砍傷醫護的人,「知不知足?懂不懂珍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