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確診足跡出現埤頭鄉公所?衛生局澄清「非員工」

彰化縣昨晚公布最新一波足跡,出現埤頭鄉公所引發民眾熱議。(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昨晚公布最新一波足跡,出現埤頭鄉公所引發民眾熱議。(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6/03 11:5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昨天晚間公布的確診足跡出現「埤頭鄉公所」,讓各界都議論紛紛,憂心是不是員工確診,屆時要如何匡列接觸者;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澄清,這是公布確診者足跡,而確診者目前不是員工,但埤頭鄉公所全體員工,以及這段時間曾進出公所的民眾,都要做好14天健康自主管理。

昨晚公布最新一波的足跡,雖然只有兩處,也就是埤頭鄉公所與OK便利商店芳苑上林店,但這兩處足跡停留時間都很長,都是5月26日到6月1日之間,埤頭公所停留時間為早上8點到下午5點,OK便利商店芳苑上林店則是早上6點到下午4點半,這樣的足跡都讓許多民眾熱議,懷疑這是員工的足跡,不然誰會待這麼久的時間?

葉彥伯首先澄清,埤頭鄉公所的確診者足跡,目前不是員工,其它均不就單一個案,或是單一足跡來說明,因為公布足跡只是基於防疫的必要。

葉彥伯強調,確診者足跡的公布,不是要獵巫,重點是要防疫,也就是與確診者足跡有重疊者,都應該做好14天健康自主管理,因此,在公布確診足跡出入埤頭鄉公所或是與OK便利商店芳苑上林店的民眾或是員工,這段時間都要做好自我管理,可以上班,但必須戴上口罩,減少去公共場所與人群之處,一旦發現症狀,就要儘快就醫,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衛生局強調,足跡的公布是為了防疫,不是要獵巫。(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衛生局強調,足跡的公布是為了防疫,不是要獵巫。(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