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中和2印刷廠8移工確診 還有8移工未篩檢

中和區彩之坊與先施印通兩家印刷廠傳出8名移工確診。(記者翁聿煌攝)

中和區彩之坊與先施印通兩家印刷廠傳出8名移工確診。(記者翁聿煌攝)

2021/06/03 10:5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疫情擴散,繼苗栗某科技大廠爆發移工群聚感染確診,中和區彩之坊與先施印通兩家印刷廠也傳出8位移工確診訊息,勞工局長陳瑞嘉說,經與公司聯繫,57名移工中,已有8名確診送醫及居家隔離中,尚有8名移工還未做快篩,其餘41名移工快篩結果為陰性,勞工局已請雇主盡快安排還未做快篩的8名移工進行篩檢,已入住檢疫所的7名確診移工,勞工局均每日電話聯繫移工關懷目前狀況。

勞工局收到廠內員工投訴,彩之坊與先施印通兩家印刷廠均為同一位袁姓負責人,公司5月底就發現有7人確診,1人快篩陽性,應該要讓所有移工完成快篩採檢程序,但公司為了生不受影響,仍繼續讓移工回到員工宿舍群聚,引發大家的恐慌。

陳瑞嘉說,防疫不分國籍,一旦發現有員工確診,廠方應立即協助全體員工進行普篩,並掌握篩檢結果進行後續防疫作為。否則依據「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第19條規定,若未妥善安排移工居家隔離及生活照顧事宜,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9款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並廢止聘僱許可。

他指出,如果雇主安排移工一人一室居家隔離有困難,勞工局可協助雇主,將移工轉介至防疫隔離宿舍,以避免多人共居造成群聚感染。

陳瑞嘉說,依勞工局現行防疫SOP,只要接獲移工確診通報,即會啟動關懷機制,積極追蹤雇主防疫作為,確認是否有依相關防疫規定落實清潔消毒,並提醒與確診者有接觸的移工,應注意自主健康管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