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重肺炎、呼吸窘迫破1300人 高齡族群重症率達3成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目前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已達1303人,60歲以上的重症更已達到3成。圖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目前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已達1303人,60歲以上的重症更已達到3成。圖為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02 16:3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社區感染以中高齡族群為主,併發重症也較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目前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已達1303人,60歲以上的重症更已達到3成。目前全國已開出4900多間專責病房、825間專責加護病房。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從4月20日以來的確診個案,依照世界衛生組織的嚴重度分類,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共1303人、占比16.8%;而年齡60歲以上的個案共2958人,其中912例為重症,比例是30.8%。

外界關心隨著重症增加,病房的收治量能,羅一鈞指出,因應這波本土疫情,有大規模地把病床騰出來,陸續都有開出床數,目前全國專責病房已開出4900多間,收治2367人,比例不到一半,至於雙北則是一共有1647間,收治1526人,看起來有點餘裕,間數相減收治人數會以為就是空床數,但因為陸續有病人出院或房間整建,實際空床數,仍以地方政府會掌握得比較清楚。

至於專責加護病房,羅一鈞提到,則是已開出825間,收治233人,還有滿大的空間可協助雙北做量能調度,不敢說非常足夠,但協助網區內外的調度,會積極調整。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在轉換、清出病房很困難,但雙北已經積極去清,看起來有漸漸平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