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習班和課後照顧中心如違規讓學生到班 教長:一定重懲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重話表示,補習班和課後照顧中心已納入紓困對象,如果有違反防疫規定,偷偷讓學生到班,教育部一定重懲。(圖由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重話表示,補習班和課後照顧中心已納入紓困對象,如果有違反防疫規定,偷偷讓學生到班,教育部一定重懲。(圖由教育部提供)

2021/06/02 16:4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卻傳出有補習班或課後照顧中心偷偷讓學生到班,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重話表示,補習班和課後照顧中心已納入紓困對象,如果有違反防疫規定,威脅學生的健康,教育部一定重懲。

全國中小學停課不停學至6月14日,教育部也三令五申停辦實體畢業典禮,潘文忠今天在線上部務會議中表示,如果有學校硬辦實體畢典,一定重懲。

潘文忠表示,指揮中心已強調減少移動是防疫的重要措施,3級警戒也禁止群聚,補習班和課後照顧中心均已停止學生到班,如果有補習班或課後照顧中心偷偷讓學生到班,是嚴重威脅學生的健康,教育部紓困計畫既已納入補習班和課後照顧中心,對違反防疫規定者,教育部也一定重懲。

另外,潘文忠也提到,教育部整體盤點受疫情衝擊的教育事業,包括私幼、補習班、課後照顧中心、遊學業者、社區大學等均納入紓困,已將規劃呈給行政院,待行政院核定後,會從寬從速給予最快協助,協助度過難關。

而國小和幼兒園的學童,以及國高中特教生,將可領取每人1萬元防疫補貼金,潘文忠表示,家長們非常辛苦,為簡化申辦手續,也不要臨櫃辦理,透過專門平台及自動櫃員機發放,在6月15日發放之前,教育部會先向社會作完整說明,未來會透過學童健保卡和家長提款等嚴密措施發放,提醒家長在領取之前應注意來路不明訊息,免於被詐騙。

此外,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在立院提出兩個優先法案,重點領域產創條例已完成三讀,私校退場條例草則完成教文會審查、進入協商階段,受疫情影響,立委全力忙於防疫及紓困等法案及預算,盼在立院新會期,疫情可平順下來,教育部將積極協請立委支持,使退場條例草案可順利通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