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場外圍流動攤販恐成破口 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南市府每天派出100多名人力到各市場門口宣導防疫措施。(台南市政府提供)

南市府每天派出100多名人力到各市場門口宣導防疫措施。(台南市政府提供)

2021/06/02 14:36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擔憂傳統市場成為防疫破口,台南市經發局5月29日即已完成117處公私有市場實聯制的建置,但傳統市場外面的流動攤販又該如何管制?有網友認為,戶外流攤空間大,買完就走反而不容易被傳染。引發網友正反論戰。

一名網友po文表示:「本淵寮市場外面不能擺攤販了,強制大家要進去那個密閉室的空間買菜,是強制我們群聚嗎?裡面還有冷氣,空氣在裡面惡性循環,各位大大覺得這樣好嗎?外面空氣流通,且又有間隔距離,這樣不是比較好嗎?」文章一貼出立刻引發網友正反論戰。事實上,不只是本淵寮市場,幾乎所有傳統市場外圍都有類似狀況。

多數網友認為,「市場外圍流動攤販沒有實聯制、不受管制,是最該擔憂的防疫漏洞。」也有人認為,「市場裡面不通風又密集,就算有實聯制感染機率也高」、「在室內開著冷氣,病菌、細菌就全部一直在室內循環著,這樣感覺更會遭到感染的機率更大,光是想像就很驚人了」、「外面的攤販買了就走根本不會傳染」。

也有網友說,「民眾怕麻煩進入市場登記實聯制,直接找流動攤販買了就走,完全沒有實聯制跟管理。」

目前台南雖然沒有針對市場進行分流措施,但仍一再呼籲減少人流聚集,甚至每天派出100多名人力到各市場門口宣導防疫措施。針對流動攤販問題,經發局表示,基於防疫需求,經發局已陸續協助周邊流動攤商使用政院版QR code系統,以預防如有足跡經過便於匡列。

此外,市府各單位亦將每日派員稽查,如無法配合實聯制防疫作為,將立即移請衛生局進行裁罰,流動攤販如造成交通影響,警察局將會加強取締,「強調絕無就地合法問題」。為降低民眾因採買造成可能的群聚風險,市府也於5月25日結合外送業者推出台南便利送服務,並協助攤商將商品於網路平台上販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