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種莫德納後手臂痛爆 女大生︰比打子宮頸癌疫苗輕鬆多了

英國女大生分享施打莫德納疫苗第1劑疫苗,出現手臂疼痛與輕微頭痛現象。(路透)

英國女大生分享施打莫德納疫苗第1劑疫苗,出現手臂疼痛與輕微頭痛現象。(路透)

2021/06/02 15: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案例暴增,採購與接種武肺疫苗成為熱議話題,不少民眾擔憂接種疫苗後所產生的副作用。有一位女大生近日在社群平台分享,她在接種莫德納(Moderna)的第1劑疫苗,打完後出現頭痛與手臂疼痛等現象,這名女大生呼籲「分享自己的經驗,希望大家別太緊張」,該則PO文引起網友熱議。

這位女大生在社群平台「DCARD」發文,內文提及自己是一名宅女目前24歲、個人無嚴重病史,平常運動量為0,她於1週前接種莫德納疫苗,施打當日除了手臂些微疼痛,照樣寫作業、打電動與畫畫,約凌晨2點睡著。

女大生提到,接種疫苗後的隔天早上,手臂感到異常疼痛,她直說「怎麼動都痛,好像有傷口一樣痛」,這名女大生表示,可能與「月經快來了有關係,稍微感到頭痛現象」,不過其他可能副作用症狀,包括疲倦、發燒等都沒有發作。

這位女大生說,接種後的第3天,手臂呈現運動完後的痠痛感,到了第4天痠痛感則完全消失;原PO直呼「當初打子宮頸癌疫苗的時候,手有1週都抬不起來,這次倒是輕鬆的讓我意外」。

這名女大生補充解釋,她的父母各自施打輝瑞(Pfizer)疫苗,「症狀跟我也差不多,只是沒有頭痛」;這位女大生表示,「分享好的經驗給大家參考,希望大家別太緊張了」。

許多網友看到PO文後,紛紛留言,有人說、「謝謝分享這個心得,大家都在擔心副作用的問題」、「莫德納疫苗通常是第2劑反應才會比較強喔」,還有網友自曝「我已經打完莫德納2劑。第2劑的反應真的比較強烈,施打完回家的路上完全睡死,回到家後又再大爆睡,隔天起來,全身無力。我老公的不良反應更明顯,施打完當天晚上發冷,肌肉緊繃,隔天早上發燒,全身酸痛無力。反觀我公公,第2劑完全沒有不良反應」、「我莫德納第2劑有夠痛苦,跟流感一樣發燒又畏寒,好在只有1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