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縣13鄉鎮市大街小巷全面大消毒!無尾巷也不放過

南投縣13鄉鎮市全面大消毒,連小巷弄都不放過。(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13鄉鎮市全面大消毒,連小巷弄都不放過。(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1/06/02 08:03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南投縣自今年疫情爆爆發以來已確診19例,為防疫情持續擴散,縣政府採取13鄉鎮市全面大消毒的滅毒大作戰策略,由環保局結合13鄉鎮市清潔隊,持續逐批深入各鄉鎮市校園、市場等公共區域及住宅社區周邊消毒,連無尾巷等小巷弄都不放過,尤其確診足跡聚落巷弄更列為重點消毒區域,挨家挨戶噴藥消毒,盼能徹底殲滅病毒。

南投縣環保局強調,要避免疫毒擴散,除民眾配合戴口罩、勤洗手、非必要不出門、保持社交安全距離且避免群聚活動外,持續防疫消毒不僅讓居民安心,也能發揮遏阻疫毒效果,感謝各鄉鎮市辛苦的清潔隊及工作人員,就算這幾天下雨,仍積極待命趁著雨勢暫歇空檔加強重點區域噴藥消毒,而且民氣可用,在縣府與鄉鎮公所合力消毒防疫之際,也獲得許多民間企業或個人贊助漂白水等藥劑或主動加入噴藥行列。

連日來,包括各鄉鎮學校、市場等公共區域及草屯、埔里、名間等重點防疫熱區都分批持續清潔消毒外,南投、竹山、集集、中寮、鹿谷、國姓、魚池、信義、仁愛、水里等鄉鎮也都排定時程由各里長帶領清潔隊消毒人員逐里、大街小巷挨家挨戶噴灑漂白水,至於經公告的確診者足跡均第一時間鎖定加強消毒。

埔里鎮鐵山里長林秀惠指出,非常感謝縣府及鎮公所重視基層里民的心聲,大家現在「聞疫色變」,一有風吹草動都會緊張不已,清潔隊出動消毒專車,不放過里內每一條街道、巷弄,都一一徹底噴藥消毒,包括超商、派出所等人員出入頻繁處更是不放過,這樣徹底清潔消毒能讓里民安心。

埔里公所也表示,埔里鎮3日將會再次全鎮大消毒,比照20日的規模動員熱心的農友以自走式噴霧車,深入全鎮各聚落大街小巷全面消毒,鎮內各公園等公共區域也都拉起警戒繩禁止民眾聚集活動,鎮公所前也設有漂白水免費補充站,提供民眾自行取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滅毒大作戰!南投縣環保局結合公所清潔隊加強社區公園消毒。(南投縣政府提供)

滅毒大作戰!南投縣環保局結合公所清潔隊加強社區公園消毒。(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