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正回歸趨向歸零 林靜儀:得以實際反映感染擴散狀況

醫師林靜儀表示,校正回歸趨向歸零也顯示出,每日確診數更能實際反映了感染擴散的狀況。(圖取自臉書_林靜儀)

醫師林靜儀表示,校正回歸趨向歸零也顯示出,每日確診數更能實際反映了感染擴散的狀況。(圖取自臉書_林靜儀)

2021/06/01 1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民進黨立委、醫師林靜儀今(1)日表示,感謝檢驗機構與醫檢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數的校正回歸終於從上月22日的400例降到今日的65例,校正回歸趨向歸零也顯示出,每日確診數更能實際反映了感染擴散的狀況。

林靜儀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校正回歸趨向歸零就顯示出,每日的確診數愈能實際反映了感染擴散的狀況;而反過來說,之前每天大量的校正回歸,其實可以視為各縣市和中央對於確診病例有延遲掌握、未能完全攔阻擴散的狀態。

關鍵狀況不解除 醫療壓力持續緊繃

林靜儀繼續說,之前雖然有大部分區域防堵的效果,但是家庭間、職場或生活圈中的感染,有在發生。希望接下來可以落實高風險者的隔離。

林靜儀表示,今日確診數是262例,相較於雙北實施三級警戒、再擴大到全國三級警戒後2週的感染情況,是穩定些了,但是接下來的壓力在於,如果確診住院的人數一直高於解除隔離出院的人數,那麼醫療現場的壓力就會持續緊繃,暫時不會解決,因此,未來二週還是請民眾非緊急必要,不要去醫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