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中直播畢業典禮3小時 街訪曝建中第一印象:學霸、臭臭的

建國高中第73屆畢業典禮,採事先預錄,為時長達3小時的線上直播方式進行。(翻攝建國中學官網)

建國高中第73屆畢業典禮,採事先預錄,為時長達3小時的線上直播方式進行。(翻攝建國中學官網)

2021/06/01 16:23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6月正值畢業季,學校多改採線上典禮。台北市建國中學第73屆畢業典禮於今日下午3時起線上直播,時間長達3小時,內容豐富有趣,一開始播放街訪成功高中、北一女中及中山女中等傳統名校學生,對建中學生第一印象的影片,不少學生當下說,很聰明、學霸,也有人說建中生臭臭的、卡其色制服,中山女中女學生狂笑,甜讚建中生超可愛、長得不錯。

建中線上畢業典禮事先預錄,今日下午3時起開始直播,由街訪影片開場,並訪談建中校長徐建國,並公布畢業歌票選前3名的組別將演唱其創作歌曲、還有播放校園主題微電影等內容。徐建國在訪談影片中也獻上祝福,徐表示,建中精神是狂狷,狂者積極進取、狷者有所不為,勉勵畢業生盡一己所能,替社會做有意義的事情,開創精彩人生顯示自己人生價值。

徐建國也提到,這屆家長會用心準備畢業紀念品,設計具有紅樓意象又代表青春活力的紀念領帶,是專門訂做的,陪伴學生未來升學、就業、結婚生子甚至創業的人生美好時刻。

下半場則舉行Kahoot活動,由15題關於建中的問答題組成,邀請所有觀看直播的畢業生加入,最高分者返校領取畢業證書時獲得「Häagen-Dazs品脫」做為獎品。

畢籌會主席林翔澤表示,配合線上畢典新增Kahoot活動,採用遊戲式線上問答的方式,準備15題關於建中的問答組成,邀請所有觀看直播的畢業生加入來挑戰,這是唯一一個非預錄的線上互動,題目是蒐集建中的冷知識,讓大家回憶過去三年發生的點滴。

林翔澤說,可以舉辦線上畢典,要感謝學校與畢籌夥伴的支持與努力,很多學校採保守做法,線上畢典壓縮在50分鐘之內,甚至有的學校連線上畢業典禮都沒有,但在第三級疫情警戒期間,所有夥伴也都繼續積極籌劃,完成此次總長3個小時的線上畢業典禮,讓大家不能到學校,但還是一起欣賞。

建國高中第73屆畢業典禮長達3小時、採取線上直播方式進行,直播影片由建中學生擔任主持人。(翻攝建國中學官網)

建國高中第73屆畢業典禮長達3小時、採取線上直播方式進行,直播影片由建中學生擔任主持人。(翻攝建國中學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